春太迟♡

相聚有期,命中不止一辈子.

[浮世乐园 | 苏朱]《如果瞄准月亮》

/六一限时乐园/烟火大会站组/

上一棒老师:@郇生子。 

本棒:@春太迟♡ 

●占有欲深情豪门影帝苏AS易羞敏感落魄贵公子朱

●协议婚姻/非典型先婚后爱/8k➕

●檀香alpha/曼陀罗omega

●切勿上升正主!




其实我爱你比你想的多的多




♡—1.

  

  

  

  朱志鑫是个性情和顺的人,他总是能做到理解每个人的难处与苦衷,无论那些话语是真是假,至少对方还肯费心编个理由搪塞他,那就代表他还被在乎,对吧。

  

  

  送走了苏新皓的父母,他站在别墅门前伸手去接缓缓飘落的雪花,冷风拂过面颊冻的他鼻尖通红,虽然雪在触及掌心的瞬间就已融化,可他仍旧笑的开怀,重庆久不落雪,临近除夕它像是在把新年将至这件事夯实。

  

  

  他透过院子里亮起的灯能看清雪花前赴后继叠落的痕迹,他置身于一片纯白色的天幕中与其融为一体。

  

  

  他眯眼望向压的极低的天空,天边居然挂着一弯月牙,他想起今天本不是个阴天,是雪下的急而突兀。

  

  

  上次看月亮是什么时候?

  

  

  ‘阿嚏’!朱志鑫只穿了件高领毛衣,在这不友好的月份,单靠它可起不到保暖御寒的作用,被冷催着,他才依依不舍的转身进了屋。

  

  

  偌大的别墅只住着他自己,屋内空旷到能听见他穿着拖鞋踢踏走路发出的回音。

  

  

  客厅中堆满的各种物品像座小山,全都是苏新皓的父母带过来给他们的,对于儿子的过分忙碌,二位老人有愤怒有无奈有抱歉,朱志鑫则笑着表示没关系,他不是假装没关系,他是真的没关系,因为他跟苏新皓的婚姻本就是一场各取所需的交易。

  

  

  他们空有夫夫之名,三年了,却无半点夫夫之实。

  

  

  他上次见苏新皓好像还是在春天?苏爷爷摆寿宴,那人卡着时间急匆匆赶到,一餐结束他甚至没跟他说再见便又火急火燎的离开老宅,人后,他们几乎零交流。

  

  

  三年前身在国外的朱志鑫突然接到父亲杀人入狱的消息,等他赶回国时,一切都已经无法挽救,无论是家里的空壳公司还是他的亲爹,他能做的只是忍辱背债。

  

  

  那些指指点点,那些肮脏字眼,那些戳在他脊梁骨上的叫骂,他从始至终都是笑着的,他机械麻木的笑。

  

  

  朱家的福他一天没享过,朱家败落,他这个被丢弃的孩子反而成了众矢之的,他早清楚人有很多副嘴脸,可丑陋至此,他即便早就习惯绝望但仍旧忍不住恶心。

  

  

  他六岁丧母,七岁父亲再婚,尽管他处处小心翼翼的讨好,一再降低自己在家中的存在感,可当弟弟降生之后,他还是被送去了国外,没有亲人照顾没有朋友陪伴,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家,万事只靠他自己摸索生存。

  

  

  他唯一跟朱家有瓜葛的,大概就是临行前他父亲塞给他的那张银行卡,卡里的钱足够让他衣食无忧,但他需要的,并不是钱,可他那时,又不得不接受那张卡。

  

  

  在国外究竟受了多少委屈他不想再提,他跟所有的股东说,跟所有的债主说,他的卡在他满十八岁那天就被停掉了,他的大学是靠着奖学金跟打零工在勉强读。

  

  

  但谁会听他讲这些,他的继母出轨联合财会将公司资产转移,可还没等她携款跑路,她那出息大了的儿子先她一步拿着那些钱还了赌债后继续黄赌毒,最终在禁区内死于毒品过量,连尸首都没找回来,朱父发现一切后勃然大怒,在跟她争执的过程中她讲话极尽恶毒,被朱父活活掐死,眼珠子都掉了出来,朱父被警察拘捕,房子车子通通都被银行冻结,公司股价直接崩盘,到此,在商业界叱咤多年的朱家彻底败落,宣告破产。

  

  

  是苏家救他出了水深火热逃离了那万丈深渊,在他濒死之际向他伸出援手救他出了永夜带给他希望与光亮。

  

  

  他跟苏新皓在幼时见过,可能对方因为年纪太小不记得了吧,他们的母亲是关系特别要好的闺蜜,他印象中妈妈带他跟蹒跚学步的苏新皓玩耍,带他去看四五岁小男孩奔波赶场于各种演出,那时苏新皓在台上,他坐在台下看着他笑,他们的性格在那会就已经初现雏形,朱志鑫温柔亲人,苏新皓冷峻独行。

  

  

  

  有些念头偶尔也会在他脑中闪过,如果他的人生轨迹没因母亲的离世而发生巨变,那他跟苏新皓或许也不会陌生到再见面只谈协婚的地步。

  

  

  苏家同样是名门贵族,身为家中唯一长孙的苏新皓自然背负着延续荣耀与香火的重任,如所有人预料的那般,在成年后他分化为alpha,可他的年少成名却跟家中的权势毫无关系,是他足够拼。

  

  

  苏家的产业重心在影视界,投身娱乐圈却是苏新皓个人所喜,看似一路坦途,但那一步步皆为他自己脚踏实地走出,他没仰仗家中任何。

  

  

  十九岁那年凭借一部电影他荣登双料影帝,真豪门的背景,绝对断层的实力,出道零绯闻的名声,在最好的年纪他的优秀让旁人望尘莫及,也因此,向苏家求联姻者无数,那些庸脂俗粉的谄媚者一度成为苏新皓最为头疼的所在。

  

  

  直到他在各大新闻上看到被簇拥推搡追赶的朱志鑫,尽管朱家已无任何秘密,可那群记者还是想压榨朱志鑫最后的价值,最好他能因为他们的无礼而破防,是撒泼是发疯是死在镜头中,只要料够猛就行,博取眼球跟流量比起逼死一个人简直微不足道,他们吃惯了人血馒头,早不觉得腥,又何谈什么罪恶感,参与并发起攻击致使一个清白的无辜者陷入谣言与网暴的泥沼中,他们推进事态将事件发酵至有罪必诛,激起群民的愤怒,使所有人都成为站在道德巅峰的审判者,每个人都是上帝,人人都为清除残害社会的败类毒瘤做出了巨大贡献,那么即便有一天亡者的清白身被揭露,也一定不会再有人问津,大家会默契的装作不知,骂的最凶的甚至还会带头说句,‘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不是死亡带来爱,而是心虚。



  当苏新皓将朱志鑫带回家中并宣布要与其结婚时,苏母非常激动,这跟她的想法不谋而合,她还正苦恼于要如何跟向来有主见的儿子谈判,包办婚姻用在苏新皓的身上,成功率基本为零,没得负数得是家里选的人他不厌恶,他个性如此,谁都没辙。

  

  

  一对新人很快领证,苏新皓在各大软件上公布喜讯,一时间引来全网热议,有黑子想从中做文章但惧怕苏家的威势,祝福声很少,尽管那些攻击朱志鑫的言论被苏家紧盯着往下压,可他依然能看见,会难过,他又不是没有情绪的木偶,只是没人能在他脸上看到难过,他明白别人的嘴谁都管不住,这世界有七十亿人口,除非自律,不然若是被流言所困,那是自已给自己添堵,生活已经够苦了,苏家给他下的聘礼是帮他还清所有债务,他没去见被判死刑的父亲最后一面,没有必要,无论爱恨,都没有必要在延续。

  

  

  是苏新皓找上他的,他需要钱,苏新皓有钱,他需要靠山,苏新皓足以当他的靠山,而他只需为他应付一下苏家,做他名义上的爱人,若是将来他们谁遇到真爱,可以离婚,他再嫁自由。

  

  

  水壶的鸣叫声将朱志鑫从愣神中拉出,他苦笑,他去哪给苏家二老变个孙子。




♡—2.

  

  

  

  半夜朱志鑫被自己烧醒,连身上盖着的薄毯都已被冷汗浸透,他那时端着杯热水坐在落地窗边的躺椅上看书,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不记得了。

  

  

  怕是感冒了?他艰难起身头重脚轻,在医药箱里翻到体温计一量,38°9,再翻翻,“哎。”他叹气,没药了。

  

  

  以他目前的状况开车出去不现实,要是叫家庭医生肯定得惊动苏家二老,这个时间外卖的药店早关了,更何况他这地理位置就算有代跑腿的也不容易进来,还得跟门卫周旋一阵核实身份,怕是得折腾到天亮,还是算了,太麻烦。

  

  

  他翻着手机通讯录,一共就那么几个号码,他在刷视频时得知苏新皓在组拍戏,有路透,人捂的严严实实,看向镜头时的那双眸子跟他们重逢后见的第一面如出一辙,都是冷的,所以他选择越过他的电话号,“喂……”

  

  

  一个小时后。

  

   

  “你可真行,”张极坐在病床旁边削苹果边骂骂咧咧,“连38°9跟39°8你都能搞混,我要是没接到你这通电话你是打算把自己烧死在家吗朱志鑫!我真服了你了。”

  

  “幸亏我今天没回江苏,不然我看你怎么办!苏新皓是摆设吗?来我采访你一下,你跟他过的幸福吗?”

  

  

  朱志鑫夺过张极递到他嘴边的苹果后打开他的手,“哪有一上来就刨根问底别人隐私的,我当然幸福。”

  

  有钱,老公不在家,没有婆媳矛盾,“倒是你,老大不小了还不谈一个,等着过年回家阿姨念你吧!”

  

  

  张极刚要开口,他的助理一路小跑进屋,连门都忘了敲,“极哥极哥!坏了坏了!你快看手机!热搜!”

  

  

  张极是当红顶流歌手,人气旺到处处都有私生粉丝围追堵截,他感叹,“我去,这帮家伙可真够敬业。”

  

  看着微博上挂在热搜第一的词条,“都踏马不回家过年吗,还我……真能扯,通知公关部处理,把发帖那人给我揪出来好好敲打敲打,不是什么谣都能造!”

  

  “知道怎么办吧?”

  

  

  助理笑的比哭还难看,“极哥,如果能降,你认为苏家会任由它挂在那吗……”

  

  

  这是什么惊天大瓜,影帝苏新皓的老婆出轨顶流张极,二人皆是各自领域内新晋的佼佼者,都身处在金字塔顶尖那一块,平时更是一点花边新闻没有,爆料人士发布的帖子有图有真相,张极一手揽着朱志鑫的肩一手搂着人家的腰,来的还是omega医院,张极身为单身alpha不知道避嫌,除了有一腿还能怎么解释,他这会已经在网上被骂惨了,微博后台即将瘫痪。

  

  

  当时走的急,朱志鑫的手机没带,“怎么了?”

  “把你电话给我,张极。”

  

  

  “别操闲心,”张极直接把手机扔给了助理,“小事而已,你先躺下把针打完再说。”

  

  瞒肯定瞒不住,“你还病着呢,烧都还没退。你听话,朱志鑫,我能搞定。”

  公开怼无良狗仔的话已经在他上亿粉丝的账号上挂着了,他刚刚编辑发的。

  

  不得不说,这很张极。

  

  

  基于信任,朱志鑫没再多问,他确实感觉很乏,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助理,“极哥啊,有你电话。”

  

  

  “不接不接。”

  

  

  助理,“恐怕不接不行吧。”

  

  

  “你接,”他以为是经纪人,“就说我死了。”




♡—3.

  

  

  

  朱志鑫醒来时张极已经走了,听他助理说,是家中出了大事,整不好得死一个的那种。

  

  

  助理尽职尽责按照张极的吩咐把他送回了别墅,并感激朱志鑫并不是个八卦的人,因为就算他问,他也不会说,“这是药,您记得按照说明吃。”

  

  

  朱志鑫接过,“谢谢,给你添麻烦了。”

  

  

  等助理的车开远他才转身开锁进门,第一时间打开手机,他奇怪,什么也没有啊,他看着屏锁上的日期,明天就是除夕了,今年,他怕是又得一个人。

  

  

  无妨,他安慰自己。

  

  

  许是感冒没好利索,他感觉头脑昏昏沉沉的,起身走向卧室,还是再睡会吧。

  

  

  苏新皓刚一进门就闻到满屋浓郁的曼陀罗花香,他放下行李箱寻着味道来到卧室,房间内挂着的月影纱帘柔和了照射进来的日光,他见朱志鑫正佝偻在一起满头的汗,双手紧攥着被角嘤咛。

  

  

  “真是笨。”

  

  这明明是发情期到了,他又想到张极搂着朱志鑫的画面,暗戳戳咬牙,要是他没赶回来……

  

  伸手撕掉自己后颈的阻隔贴,瞬间檀香中和了曼陀罗花香,朱志鑫的脸比刚才更红,苏新皓走到床边掐住朱志鑫的下巴,“还认得我是谁吗?”

  

  “还记得你老公是谁吗?”

  

  “三年了,我给了你三年时间让你爱上我,可这三年你宁愿靠抑制剂也不肯让我标记你,哪怕是临时。”

  

  “所以你是打算跟我离婚,然后改嫁张极吗?”

  

  

  朱志鑫反应了好一会才确定他没在做梦,“你回来了?”他的语气里有惊有喜也有因长期不见面导致的疏离跟客气。

  

  

  “来的是我,你很失望对吧?”苏新皓的信息素都要把朱志鑫给淹没了,他的眼神像是要生吞了他,“回答我。”

  

  “朱志鑫。”

  

  

  “我,”

  

  “你轻点啊苏新皓!”

  

  他才说出一个‘我’字,就被对方压住狠狠咬破了腺体,“你怎么跟小狗一样!”

  

  “我又没说……不让你咬。”

  

  

  苏新皓不肯松口,直到朱志鑫身体里都是他的味道,他意识到自己行为过激,起身就要走。

  

  

  朱志鑫这次的发情期比以往都凶,他抓起床头的闹钟又放下,“苏新皓!到底是谁不爱谁啊!”

  

  “你把我娶回来三年你回家几趟!今天跟这个omega拍吻戏,明天跟那个omega拍床戏,你还知道你有老婆你有家啊!你是不是以为我瞎我看不到娱乐新闻啊!我每天提心吊胆等着你的离婚通知,我不打抑制剂我能怎样,出去找个野男人给你家生个野种吗!”

  

  “滚吧你,我要跟你离婚!就今天!”

  

  说着他拖着软绵绵的身子下床,脚刚踩到地板一个没站稳摔到苏新皓怀里,他满脸都是泪。

  

  

  “可是今天民政局放假。”

  

  苏新皓抱起怀里又香又软的人回到床上,“野男人可不行,我们自己生一个吧。”

  

  

  他解腰带,朱志鑫闹他,他按住对方的双手吻上他的唇,耳廓,敞开的睡衣……

  

  

  他说,“阿志,想要自己解开它。”

  

  

  他说,“朱志鑫,我一直都爱你。”

  

  

  他说,“如果你给了别人,我会杀了他,在把你关起来,说放你走是骗你的,你怎么还信了呢。”




♡—4.




  苏新皓知道朱志鑫是个敏感且没安全感的人,留在他印象中的,始终是那个笑起来眼睛弯弯像猫一样温暖的漂亮哥哥,他一直记得双方母亲在他们儿时打趣过的话,如果两个孩子以后性别分化合适,那一定得做亲家。

  

  

  可苏新皓并不那么想,他的目的很明确,他要娶朱志鑫,不管什么性别。

  

  

  他是生了朱志鑫好长一段时间气的,因为对方说过,‘阿志会陪着帅帅一起长大‘,但他食言了,突然有一天,他再也找不见他。

  

  

  整个青春期他都在等朱志鑫联系他,只要对方说上一句,‘我很想念你‘,他就一定原谅他,他一边生气一边努力让大荧幕上遍布自己的身影,他要朱志鑫在哪都不能忘记他,他的阿志哥曾说过小小的他是轮太阳,他觉得他的阿志哥更像月亮,他想把月亮偷偷藏起来,他做太阳也只为照亮朱志鑫。

  

  

  虽然他们分开好久,可他仍旧是朱志鑫最成功的养成系,因为苏新皓为他而存在,为他而努力,为他而成长。

  

  

  太阳俯瞰万物,赐予它们循环新生的希望,月亮恩泽万物,给予它们修养生息的温床,做太阳的苏新皓他的心之所向一直都是那轮月亮,他的眸光、始终瞄准月亮。

  

  

  再见朱志鑫他发现他眼中没了光,他急迫的想要靠近他保护他,却又害怕自己的滚烫灼伤了他,他一直在等。

  

  

  也还似孩童负气那般倔强的渴望他的阿志哥变回原来的模样,摸摸他的头,哄哄他,告诉他,‘我这次回来就不走啦’。

  

  

  有些看似幼稚的东西旁人没资格指点或者轻贱它,因为那可能是某人一生中唯一渴求的存在,是比一切都重要的所在。

  

  

  所以他在娶了朱志鑫后故意晾着他,故意去接那些其实全是用替身的大尺度戏码,却又不对外宣布那人不是他,他承认自己是个占有欲爆表的幼稚鬼,更是个不能失去朱志鑫的偏执狂。

  

  

  他吃醋,吃张极的醋,因为吃醋所以再顾及不得朱志鑫的羞涩,他想霸占他,可又心软的心疼他,他纵着朱志鑫慢慢复原慢慢放下慢慢让自己的伤口结痂,他懂他所有藏在笑容背后的疲惫,他希望朱志鑫是因为爱他,而不是不得已只能跟他。

  

  

  所以在破除最后防线之前,他问朱志鑫,“你爱苏新皓吗,是爱男人苏新皓吗?”

  

  

  朱志鑫狠狠咬上他的锁骨,直到满口腥甜也不曾停下,他要让它留疤,他说,“苏新皓,我已经标记了你,请你也标记我吧。”

  

  

  朱志鑫在苏新皓的锁骨处留下了一轮满月,他说,“我若不爱,就不会嫁。”

  

  

  他说,“这次请瞄准月亮,请让太阳在我体内生根发芽。”

  

  他说,“苏新皓,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属于我们的家。”

  

  

  他说,“帅帅对不起,我也不想走,我也想跟你告别,我也想早点回来,可一见到你我就舍不得走了,等我想回来时,我已经没得选了。”

  

  

  他说,“我爱你。”

  

  “苏新皓我爱你。”

  

  他说,“其实我爱你比你想的多的多。

  

  

  他们狠狠接吻,让白天拥有了黑夜,让太阳与月亮融合。

  

  让本不可能的一切推翻科学依据,用爱去感化世间罪恶。

  

  

  

♡—5.



  

  新年倒计时的钟声已然敲响,朱志鑫窝在苏新皓怀里跟着春晚一起大声的倒数。

  

  

  苏新皓拉着被自己裹了好几件大衣的朱志鑫在院子里放烟花,听着周围噼啪作响的鞭炮声,看着整座山城上空绽放的七彩烟火……

  

  

  他说,“新年快乐,要快乐,不止是新年,是每一年,每一天,是时时刻刻,是每分每秒都要幸福快乐。”

  

  他的愿望已经实现,就像薛之谦都开始笑着唱《其实》。

  

  

  “哥哥,我们完成一下父母交待的任务吧。”

  

  

  

♡—6.



  

  正月初一。

  

  

  微博。

  

  

  热搜词条一↓

  

  #影帝苏新皓宣布息影专心备孕🔥

  

  

  热搜词条二↓

  

  #惊!歌坛双顶流极禹公布恋情🔥

  

  

  张泽禹:👀不装了,摊牌了,哥是omega,是张极的 omega🙌🏻

  

  张极:🙏🏻家有严夫别瞎造谣,已被教育,对不起我的小狗宝🫶🏻

  

  

  苏新皓被水呛的直咳嗽,“啥玩意?小霸王张泽禹居然是个omega?”

  

  

  朱志鑫点头,破案了,原来那天助理说的‘整不好得死一个’,“啧。”

  

  

  夫唱夫随,“有张极好受的。”

  

  

  苏新皓则暗爽,这仇报了!

  

  

  掏出手机,给张泽禹默默发去拜年大红包。

  

  这人谁啊!这人可是娱乐圈内公认的alpha!

  

  

  

♡—7.


  

   

  想看的山河湖泊日落星辰,在遇见你的那天就都有了,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

  

  

  

  

  朱志鑫,请一直往前走,虽然我无法预测生活,但你一定会遇见我,会吃到我亲手剥给你的糖。

  

  

  

  你已乘舟,归晚,却仍是此间少年。

  

  因为属于苏新皓的月亮他永远高悬。

  

   

  

  是老城,是重庆。

  

  是苏朱,是爱情。

  

  

  是有毒的曼陀罗被拥有佛性的檀香救赎。

  

  

  

  

  

——————

  

  

  


全文完.




♡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六一快乐,要开心,要快乐!🫶🏻

  

  

  

  

  

  

  

  

  

  

  

  

  

  

  

  

  

  

  

  

  

  

  

  

  

  

  

  

  

  

  

  

  

  

  

  

  

  

  


评论(5)

热度(2489)

  1. 共5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