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太迟♡

相聚有期,命中不止一辈子.

《败俗》

左邓/疼痛青春文学

●成文前小记



  

“你送给我的玫瑰,在它们的花瓣掉落之时我一直醒着。”



   

邓佳鑫↓

  


  如果去见你的代价是手握一把钝刀沿途将自己割裂,我只怕我体内的鲜血太少它不足够支撑我走过江桥,我只怕它不能浸透我来时路上的泥土印下被铭记的刻骨足迹,我只怕冷风未能将欢喜带过嘉陵江吹至你的耳旁,我只怕腐烂的不是枯枝败叶而是我从北至南岸竭力证明却仍旧被所有人唱衰的爱情,世人用一把道德尺将你我之间的距离精确丈量,它们掷我于台上视我为唱跳的戏子供它们消遣玩弄,它们鼓掌它们哄笑它们漏出獠牙嚎叫,它们个个手握弩箭利刃伺机切下我身上的哪一片作为战利品大肆炫耀在嫌恶扔掉,我躬身爬行在尸骸遍地的骨堆碎肉中去拾起我的心脏,我勉强把它拼凑完整塞进胸膛,我用手堵着胸口的位置撑着一口气想最后见你一眼告诉你我无悔于你的爱意,我在距离你的几公里内每走一步就丢掉一部分遮羞蔽体的骄傲,我在南岸的桥头如蝼蚁般遥望着长江国际的角标,我沦为一滩败俗的污垢永远消失在了夏至到来前夜的那场大雨里,我想,左航,或许,我不该爱你。


  

  

————

  

评论(3)

热度(1904)

  1. 共5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