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太迟♡

相聚有期,命中不止一辈子.

《想把你拐走》

●极禹/校园无脑甜

●不羁调皮纯情校霸极AS乖仔慢热机灵学霸禹

●勿上升,OOC,雷,点叉


短篇上🙌🏻/4k➕




爱上你,是我落下的险棋




♡ Chapter(1)




  张泽禹等的无聊,哈欠打了一半,门铃响起。



  今天是周末学校放假,因为有事,刚好他姑出差家里没人,所以房子随便他用。



  说起来他也是无辜,朱志鑫跟苏新皓吵架,他被朱志鑫道德绑架,没办法,冤种兄弟只能帮,他肋巴骨上已经插满了苏朱爱情的刀。



  穿着拖鞋慢悠悠打开门,“你怎么才来啊,没点时间观念呢,我等了你一上午。”



  “他被临时叫走演出去了。”



  张泽禹压根没看来人,这会儿听着从身后传来的清冷声音,他的哈欠再次卡壳。


  转头,纳尼?


  他不停的眨眼试图分辨他是不是眼花……



  “有拖鞋吗?”张极见张泽禹用一种很难形容的目光盯着自己,“苏新皓让我来的。”



  好吧,他的表情像是活见鬼,“没……你……”他其实想说,要不你走?“穿鞋进来吧。”



  不是他怂哈,是谁人不怕张极。



  这人倒也不能说干啥啥不行,但的确干架第一名。



  之所以至今没被开除,首先人家里是学校的股东之一,轻易动不了,其次身为艺术生他经常获奖给学校贴金扬名。



  一旦涉及张极打架,只要人没死,上至校长主任下至年级老师,个个都有睁眼说胡话的通病。



  小霸王揍人特别凶,他无意中撞见过不止一次。



  张泽禹惜命,没原地发抖是他强装镇定。



  张极倒是不见外,直接走到椅子处坐下,他压根就不是个文青,身上更没有那种中二的艺术家气质,在张泽禹眼里,他更像个拥有姣好面容的矜贵痞子,至于那些特殊的技能加持,不过是他可以肆无忌惮的糖衣包装而已。



  “你过来。”



  “…………”还冲他勾手指,张泽禹心里骂娘,面上假笑,“有事吗?”他揣着忐忑小步靠近。



  张极悠哉悠哉的翘着二郎腿,“苏新皓让我来染头,他说朱志鑫买好了染膏在你这。”


  “刚好我明天也有场演出。”



  “???”是有这么回事,不过,“你可以去理发店啊?他们手法多专业。”



  张极将身体前倾,“贵。”



  张泽禹‘呵呵呵’,张少爷差钱?真能闹,“我去趟洗手间。”


  等电话接通他刚要喊,突然想起客厅里那尊瘟神,转为夹着嗓子小声吼,“你人呢?都赶紧过来啊!”



  朱志鑫心虚的笑透过听筒扑了张泽禹一脸,“额……就是吧小宝……我陪苏苏候场呢……”



  “朱!志!鑫!”又踏马不是抱着他痛斥苏新皓有多烦的时候了,“我要跟你绝交!”



  “别啊,我请你吃饭赔罪还不行吗,哎呀小宝你最好了,我可是你最亲的闺蜜~”


  “啊呸,是兄弟~”



  张泽禹,我该叫张泽,因为我日常无语,“你们这对狗男男!”


  “还有!”


  “让张极来家里你咋想的!跟我搁这玩借刀杀人呢!”


  “还使唤我给他染头,苏新皓这是嫌我碍他眼了呗!”



  “张极?”朱志鑫听着有点懵,他是买过染膏,可,“苏苏他没跟我说这事啊。”



  外面的沙龙确实贵,他们经常会自备一些做造型所需的染膏之类的东西,有的主办方不提供妆发。



  “等等,“朱志鑫想起件大事,他忙道:“小宝,你可千万别,”



  嘟嘟嘟……

  他手机没电了。



  听着忙音,张泽禹哀叹他今天是逃不过了。



  他又不能说他不会,张极也得信算,他只好耐着性子去把朱志鑫买的染发剂拿出来勾兑。



  “什么色啊?”张极翻看着盒子,“离谱。”



  上面仅印有两个大字,染膏,但依据苏新皓的一贯审美,他还是选择了信任。



  张泽禹搅拌着碗里的膏体使它跟双氧奶均匀,“应该是蓝色吧。”


  他们买的全是一次性的,最多挺两三天,“也有可能是栗棕色。”


  反正都是苏新皓染过的颜色,“我也不确定。”盒上没写他哪知道!


  内心狂翻白眼。



  一顿操作下来,过程还算顺利,只不过等张极洗完头吹完头……他俩共同看着镜子里的绿油油……



  张泽禹傻了。



  →朱志鑫没说完的话:你可千万别用那盒没标注颜色的!那是我特意买来整蛊苏新皓的!谁让他天天胡说八道,我索性成全他,让他好好体验一把头顶大草原的滋味……



  但可惜脑电波不能沟通,他的心声,张泽禹没接收到。



  张极黑着脸咬牙切齿‘我我我‘半天没说出话,他人生的白净,衬的那头原本就翠绿的发色好像在发光……



  “你不会是故意的吧张泽禹?”印象中这小孩挺乖的啊。



  张泽禹,惊,瞪眼,“你可不兴这么冤枉人!”


  “我虽然,”一着急他差点讲实话,“绝不是!”



  “是吗?”张极斜楞了张泽禹好一会,“倒霉催的。靠。”


  最终他扔了吹风机将卫衣帽子戴上,‘砰‘,狠狠摔门离去。



  徒留悲催的张泽禹独自打扫不说,他敢打赌,他给张极搞了这么个……对方绝对记他仇。


  那家伙爱面子,弄不好演出都得黄。



  揣着不安一夜无眠,隔天他挂着两个大黑眼圈刚进班级门,就见张极用那双桃花眼正瞪着他。


  没错,他们同班。



  张泽禹低头走到自己的座位,“痛痛痛。”他嚎叫。



  张极使坏拽走了他的凳子,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就知道会这样,“你,”算了,这理不讲也罢。

  

  心虚upupup……

  

  冤有头债有主啊,挨千刀的朱志鑫!



  “你什么啊,”张极可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他,“小学霸?”

  

  他头戴鸭舌帽外边还罩着卫衣帽子,演出的确黄了,“嗯?”


  

  张泽禹不想跟他犯话,“没什么。”多说多错,他才不会给他机会钻空子。

  

  

  却不知他那点小心思已经被张极给看破,“没什么可不行,”他坐上张泽禹的课桌,把人刚拿出的课本压在屁股下,倾身靠近,“小学霸,你打算怎么赔偿我?”

  

  

  张泽禹,瞧我这聪明的小脑瓜,他拎起书包塞到张极怀里,“给你。”

  

  

  张极,“?”

  

  

  张泽禹,“在里面。”

  

  

  “还得让本少爷我,”随着书包拉链被拉开,张极愣住了,“你?这?”

  

  

  张泽禹点点头,用上目线真诚的盯着张极,“虽然责任不全在我,但影响了你的演出确实跟我有关,你打开数数,要是不够的话……等我再攒攒,行吗?”

  

  

  是个玉桂狗形状的钱袋子,张极将书包扔回给张泽禹,“亏你想的出来。”

  

  

  张泽禹却坚持,“我问了苏新皓,你临时鸽人家是要赔钱的,而且……这对你影响很不好。”主要是这点,让他心生愧疚。

  

  

  晨光打在张极身上,他的腿极长,随便往那慵懒一坐都美好的像幅画。

  

  

  这小学霸还挺倔。

  

  

  他按下张泽禹一直举在他面前的手,“你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打劫你呢。”

  

  “我不要你的钱,哥又不缺。”

  

  

  换张泽禹不依不饶,“你缺不缺是你的事,我为我的行为负责是我的事!”

  

  

  陷入僵持。

  

  

  良久,张极噗嗤笑了。

  

  

  “讲究人啊,”他接过张泽禹手中的玉桂狗钱袋,想了想,“我不用你再补钱。”

  

  “这样,从今儿开始,你用你的劳动力填补不够的那部分,同意吗?”

  

  

  张泽禹并没马上回答,而是在心里权衡起了轻重,他那钱袋子内就几百块,还是他过年收的压岁钱省下来留着救急用的,呜呜呜……

  

  苏新皓说张极临时鸽主办方的行为至少得赔偿对方五位数,五位数……“我同意。”

  

  没必要为了点钱搭上自己的命。

  

  比起活活饿死,他选择妥协,但,“事先说好了,类似帮你打架这种事我可不干。”

  

  

  “就你这小胳膊小腿,想多了。”说完他拍拍坐张泽禹身边男生的肩膀,“换个座位。”

  

  

  不是商量,是命令。

  

  

  “好的极哥。”男生没做片刻停留。

  

  

  张极拉过张泽禹的椅子坐下,“我睡会,你帮我抄个作业。”他有洁癖,很少碰别人的东西。

  

  

  “好。”张泽禹痛失书桌板凳,他绕到另一边默默唉声叹气,他这辈子第一次给别人抄作业。

  

  

  中午。

  

  

  张泽禹才一进食堂就见朱志鑫朝他招手,“小宝!这边!”

  

  

  他走过去先是狠劲瞪了眼苏新皓,“我现在一看见你就觉得晦气。”

  

  

  朱志鑫忙上前挽住张泽禹的手臂,“走走走,想吃什么随便点。”

  

  “刷苏新皓的饭卡。”

  

  

  他正琢磨食堂啥最贵的时候,“小学霸,帮我去打饭。”

  

  张泽禹听声识人,想拒绝是本能,迈开腿行动是贫穷。

  

  “吃什么。”以及,“叫我名字。”他可不想把脸丢到这。

  

  

  “排骨虾饺。”大咧咧搭着苏新皓的肩,笑的那叫一个?

  

  贱。

  

  

  “你这么使唤人家会遭报应的。”苏新皓好言相劝。

  

  

  “你不懂。”张极看着张泽禹排队的背影,“乐趣。”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学霸这么……可爱?嗯,对。

  

  

  朱志鑫筷子一扔,“张极你别打我家小宝主意!”

  

  完了,他也没心情吃饭了,“苏新皓!都怪你!”

  

  

  苏新皓,“…………”他正愁该如何接话,听见争执声,“是张泽禹!”

  

  

  一个高年级男生仗着人高马大插队不说,还撞翻了张泽禹端着的餐盘。

  

  

  “学长,你不能插队,还有,你撞到我了。”

  

  

  对方冷哼趾高气扬,“关你屁事,我就插了,我就撞了,你能拿我怎样!”

  

  

  张泽禹几乎没跟人吵过架,他正皱眉酝酿要如何反击,有道修长的身影将他挡住,“很狂啊你,他是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我能。”

  

  是张极。

  

  

  朱志鑫想上前被苏新皓拦住,“用不着。”

  

  

  张极就近从其它同学手中拿过两个餐盘,通通都扣在了那个男生头上。

  

  

        张泽禹扯了扯张极的袖口,对方回头,眸色骇人,他说,“有我在。”

  

        他说,“张泽禹,你记住,只有我能欺负你。”

  

  

        苏新皓拦腰将朱志鑫抱走,“别喊了别喊了!”

  

  

        朱志鑫挣扎,“啊啊啊!我的白菜!张极!”

  

  “你混蛋啊!”

  

   

——————





评论(4)

热度(2298)

  1. 共5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